螢幕快照 2011-11-18 上午10.00.38.png  

《消失打看》入選法國南特影展競賽單元,今年共十部影片參與角逐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

 

螢幕快照 2011-11-18 上午10.00.09.png

導演陳宏一和監製魏瑛娟將赴影展參與盛會。

「......說到這個南特影展可不簡單,它算是法國大小影展中極重要的一個,而且特點就在於它不同於坎城著重歐美片,在亞/非/拉美三大洲的領域中獨樹一格。因為強調 市民參與,以及非主流電影精神,二十六年來,在法國以至於歐洲作出了口碑,每年十一月是南特影展的活動月,各地電影人都會跑來跟南特市民一起看電影,平日 的週末也都會舉辦電影欣賞,這種具有特色、全民參與而且永續發展的影展,對咱們台灣來說應該是夢寐以求卻又遙不可及的夢想吧。

賈杜拉兄弟與南特影展:在法國南方,看世界的南方

南特影展跟坎城影展一點都不一樣!其實創辦人賈拉杜兩兄弟(Philippe Jalladeau & Allain Jalladeau),兩人遺傳了南特海港市人愛旅行的特性(《環遊世界八十天》作者的故鄉),一九七五年到了巴西去,發現一堆超級好片,平常在法國只能 看到歐洲片,於是他們便想到三大洲(F3C,Festival of the 3 Continents)這個概念。相對於坎城影展選片以歐美為主的狀況,南特影展在一九七九年便展開了第一屆。

南特影展算是世界上第一個引薦亞/非/拉丁美洲電影的主題影展,而台灣許多電影就是這樣被發現,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鴻鴻等導演,都曾經在南特影展獲 獎。除了影展之外,還有「南方計畫」(La production au Sud)協助經濟相對弱勢國家的青年創作者,籌募資金、完成拍攝計畫,每年度的實習專題與工作坊,算是發揮很大的電影作用。一九九三年作過台灣電影專題, 侯孝賢專題也作過兩次,去年開始以影片回顧向電影技術人員致敬,第一個就推出資深錄音杜篤之!台灣電影在過去十九年中,幾乎沒有一年缺席,二十四個導演共 十八部電影,台灣大概是除了印度跟日本之外,在南特曝光最高的國家了。南特是法國重要的另類、非主流影展,同時它也是台灣電影進歐洲市場的大門......」

-----〈從「法國南特影展」到「高雄電影節」——專訪南特影展主席亞倫‧賈拉度(Allain Jalladeau)〉

http://blog.yam.com/sabin/article/5834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