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8841246_e98d0c36c5_b.jpg  

現在要聽歌,搞不好大家都捨棄CD直接聽MP3,更何況是古早年代的卡帶,然而愛丁堡藝術學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建築系學生Emmett McNamara,卻從朋友、慈善商店及唱片行收集了七千兩百捲錄音帶,蓋出了懷舊又流行的錄音帶屋。


McNamara 先依照錄音帶的顏色(可能還有專輯類型)重新整理,再用塑膠線連結成牆,綁在架子上,在2010年夏天完成了錄音帶屋,雖然從外表看起來,錄音帶屋的四面 都被封死,McNamara卻特別把錄音帶中的磁帶掛在上頭,在屋內營造出某種類似陰影的效果,從裡頭打上燈光,比乾巴巴的站在那裡更引人注意。


McNamara 設計的出發點,除了希望能幫生活中不再會用到的物品找個新出路,也希望藉由過去曾在生命中留下回憶的物品,創造出超越金錢而更具情感的作 品,McNamara提到他曾經幫喜歡的女孩子,錄製了一張專輯,他希望這座錄音帶屋,也能勾起大家曾經的回憶,相信大家走近錄音帶屋,看見上頭的專輯名 稱,或曾經喜歡過的歌手、歌曲,一定也能勾起某段或清澀或酸楚或甜蜜或兩小無猜的回憶。

http://daman.cool3c.com/node/4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