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111010002.jpg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9日報道,2010年5月,一名竊賊潛入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偷走5幅世界名畫。現在,這些畫作在一輛垃圾車中被發現,它們已經被粉碎。許多專家稱,這是藝術史上最大的災難之一。

  這5幅名畫包括畢加索(Pablo Picasso)的《鴿子和綠豌豆》(Dove with Green Peas,1911年)、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的《田園生活》(Pastoral,1906年)、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的《埃斯塔克旁的橄欖樹》(Olive Tree near l'Estaque,1906年)、阿米地奧·莫迪裏阿尼(Amedeo Modigliani)的《執扇女人》(Woman with Fan,1919年)以及費爾南德·萊熱(Fernand Leger)的《平靜的生活和燭臺》(Still Life with Candlestick,1922年),這些畫價值4億英鎊(約合40億元人民幣)。

  這些名畫被盜後,全世界各地警方與私人調查公司聯手,試圖重新找回它們。法國重案稽查大隊(Serious Crime Brigade)的官員將目標鎖定3人,包括那名竊賊及其兩個幫兇。5個月前,其中兩名犯罪嫌疑人被捕,但第3人立刻毀滅證據。

  法國警方稱,根據第3名犯罪嫌疑人、鐘錶修理工喬納森·B(Jonathan B)交代,他當時感到很恐慌,於是將這些畫扔進了一個垃圾箱。隨後,這些畫與垃圾一起被一輛垃圾車裝走,最後被粉碎。

偷這些畫的人名叫維勒·T(Vrejan T),綽號“蜘蛛人”,現年43歲,是一名塞爾維亞籍“藝術愛好者”。白天的時候,他將現代藝術博物館的一扇窗戶螺絲擰松,晚上的時候通過這裡進入館內, 並破壞了挂鎖和鐵柵欄。維勒說,最初的時候他只想偷萊熱的畫,但是驚訝地發現警報竟然未響。在長達一個小時的時間內,他躲開30部監控攝像機,仔細挑選了 5幅他最喜歡的作品。最後一名被捕嫌犯名叫讓-米切爾·C(Jean-Michel C),是一名藝術品經銷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