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9-29 上午3.27.12.png   

由舊金山電影協會(San Francisco Film Society)與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的舊金山台灣電影節(Taiwan Film Days),將於10月14日到16日展開。

 每一年的舊金山台灣電影節都有強檔,從2008年的「不能說的秘密」,2009年的「海角七號」到去年的「艋舺」、「不能沒有你」;今年更打鐵趁熱,將目前在台灣暑假票房已破億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搬到舊金山上映。

 舊金山電影協會指出,今年的台灣電影節一共選了「寶島曼波」、「沉沒之島」、「台北星期天」、「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消失打看」、「化城再來人」、「熊熊愛上你」與「歸.途」8片,都是一時之選。

 其中「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目前還在台灣上映中,根據最新的統計,全台票房已經突破新台幣3億元,直追「海角七號」所創下的5億3000萬國片票房紀錄,劇中女主角「沈佳宜」更成為夢中情人的代名詞。

 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目前也正在力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前來舊金山參與。

 舊金山電影協會多年來與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歷年來在舊金山國際電影節播放的台灣電影已經超過40部,包括名導演侯孝賢、蔡明亮、楊德昌等的電影都曾經在舊金山上映。舊金山電影協會表示,台灣電影節活動已經成為舊金山電影界在秋季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