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都有「它」! 洗衣、快遞超商全包了

CM-091015-pre-B.jpg 

台灣超商密度堪稱全球第一,大約2500人就會有一間便利商店,超商一開始打出24小時不打烊的經營模式,改變民眾生活方式,如今更是包辦食衣住行 各項服務,包括衣物送洗以及宅配業務等等,為了搶攻市場,中華郵政和企業合作,專人送貨,民間郵局也和超商策略聯盟,瞄準上班族。

抬起頭就看到全家便利商家,對街還有萊爾富,再往前沒幾步又是7-11,這短短一小段路就有3家便利商店,密度之高堪稱全球第一,從南到北,全台的7-11有4750家,全家則是2731間,至於萊爾富1289間,光是3大品牌,就逼近9千家,這數字還不包括其他的超商。

2008年,平均每2700人就有1間,1年後,超商展店速度更快,不到2500人就有1間,幾乎包辦食衣住行。民眾:「小姐,不好意思,我要洗衣服。」

主打24小時不打烊,瞄準上班族晚下班找不到洗衣店,便利商店推出洗衣服務。民眾:「怕送來洗衣店已經打烊了嘛,超商是24小時,就送給超商洗,搞不好上班族要出國。」

不怕超商搶生意,傳統洗衣店用老經驗和熟知顧客習慣,留住老客人。民眾:「幫我把包裹寄到上面的地址,可以嗎?」超商店員:「可以。」民眾:「謝謝。」

不 用專門跑郵局,買飲料也能順便寄包裹,收取的點多,搶食宅配大餅,民間郵局直接和超商配合結盟,中華郵政則是專供中小企業上門收件,穩住客源。什麼服務都 賣,也真的什麼都不奇怪,前景看好,也反應在股價上,統一超,有185元行情,全家也有153元,緊緊貼近民眾生活,想生意不好,恐怕也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