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攝影師稱 Flickr 已死 將被 Google Photos 淘汰

螢幕快照 2011-08-21 上午9.50.02.png  

著名攝影師托馬斯·霍克(THOMAS HAWK)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稱,現在的照片共享服務 Flickr 缺乏創新和激情,已經死亡。就如同它當年淘汰 webshots 一樣,Flickr 將被 Google Photos 所淘汰。

全文概要如下:

Flickr is dead

昨天晚上我第一次意識到,Flickr真的已經死了。

這個認識是從哪里得來的呢?

Google Photos 以周單位進行創新,而Flickr永遠停在了2004年。我意識到這一點是去參加特雷依·拉特克里夫(Trey Ratcliff)在斯坦福的“邊走邊拍”活動。現場超過了200人。這是幾十年來我參加過人數最多的同類活動。大家在這次活動上談論最多的是什麽呢?不 是Flickr,而是谷歌。不僅是大家在談論谷歌,而且谷歌也有人來參加這次活動。

Google Photos 社區經理布萊恩·羅斯(Brian Rose)就在現場。照片團隊的文森特·莫(Vincent Mo)也在現場。還有Google+社區經理娜塔莉·維拉羅伯斯(Natalie Villalobos)、克里斯·夏波(Chris Chabot)和麥克·威塞克(Mike Wiacek)也在。而且這些還只是我認識的在谷歌工作的人。

我記得當年只有Flickr才有 這種盛況。當年Flickr創始人斯圖爾特·巴特菲爾德(Stewart Butterfield)會參加在舊金山的聚會。盡管會議的規模很小,但充滿朝氣和力量。現在舊金山的Flickr群組已經廢了。這種之前每月舉行的聚會 已經停辦很久了。過去一年群組里只發了三個帖子,有一個還是要複興群組。這些年來我從沒見過一名Flickr雇員。由於某些人的原因,我已經被他們的幫助 論壇封殺兩年了。

相反,上周我拜訪了谷歌公司,與一群興奮專註的團隊成員共度了一個下午,他們充滿激情,準備要在照片領域作出一番事業。

上周初,曾經掌管過Flickr的雅虎高管布萊克·艾文(Blake Irving)發出了一條有趣的微博。微博鏈接到了一篇講臨界點的文章。那篇文章的要點是說,只有人口的10%擁有不可動搖的信念,他們的信念才會被主流社會所接納。

不過目前Flickr上的攝影師和照片比Google+要多,但最具決定性的10%已經從Flickr轉投Google+。其他人轉投到Google+需要時間,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之前我經歷過類似的情況。2005年Flickr就超過了Webshots。

Webshots現在仍在運營,但已經毫無影響力。記得當初我們是如何為Flickr感到興奮的嗎?就好像我們現在對 Google Photos 的感覺一樣。就像是Flickr殺死Webshots,現在Google+殺了Flickr。

當我們回首往事,5年來Flickr的衰落,很多人都有責任。

只 是因為雅虎管理層效率底下這麽簡單嗎?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到現在還沒有一個Flickr。與之相反,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上周初在Google+上貼出了他在埃及拍攝的水下照片。另外,雅虎對Flickr的裁員和大量無意義的投資也是因素之一吧。

誰知道呢!

但Flickr已經無可救藥了,這需要過段時間才能顯現出來,但它已經失去了照片共享的靈魂。由於缺乏競爭,熱情、激情和愛在Flickr上已經蕩然無存。現在 Google Photos 的出現將改變現狀。

我敢肯定很多人會反駁這篇文章。Flickr仍然是很多人的摯愛,包括我在內。我每天還向Flickr上傳照片,不要因為這篇文章而遷怒於我。

以後發生的事情將證明一切。

Via 搜狐IT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