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將促進亞洲電影數字革命到來

U2519P28T3D3380964F326DT20110808182315.jpg  
  福斯新片《猩球崛起》票房告捷

20世紀福斯影業今日(8月8日)宣布,自2012年1月1日起,將不再提供35厘米電影拷貝予香港及澳門地區的電影院。該日起,福斯影業旗下提供電影院 放映的內容素材,將會是符合美國數字電影聯盟的數字媒體格式(DCI-compliantdigital media formats)。2011年12月31日前,福斯影片在香港及澳門,仍會同時以35厘米電影拷貝,及符合美國數字電影聯盟的數字媒體格式提供其影片。

20世紀福斯影業資深副總裁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SunderKimatrai表示:“本公司預計至2011年底,香港及澳門的電影放映機構會將其95%以 上的電影銀幕轉變成符合美國數字電影聯盟的數字電影放映技術。”“目前正是電影數字化的過渡期,邏輯結論是,淘汰以35米模擬格式供應福斯公司影片的時候 到了!整個亞太區對數字電影設備的使用迅猛增加,在今後兩年內,本公司預計宣布更多的市場將淘汰35厘米電影拷貝供應。”

數位放映及非戲劇片銷售副總裁JulianLevin補充:“香港及澳門電影放映機構及主要數字電影整合業者,持續努力並斥資將電影銀幕轉變成數字放映技 術,20世紀福斯影業對此表示感謝。福斯電影在香港/澳門及在整個亞太區已簽訂多項數字電影部署協議,對於所有主要市場中符合美國數字電影聯盟數字電影的 轉變舉措,本公司將持續予以支持。電影事業的未來乃以數字技術為依歸,尤其作為向觀眾提供3D立體電影額外價值的基礎。本公司鼓勵所有國家的放映機構,就 其數字電影轉變計劃與其所在地的整合業者簽約,或直接與福斯影片公司溝通。”

據悉,20世紀福斯影業臺灣分公司將依循總公司政策,擬定時程完成該公司在臺映演影片全數字拷貝目標。臺灣電影院業者近年積極完成數字影廳設備布局,秀泰 影城系統已將其位於臺北市所屬影廳全數字化,執臺灣影院牛耳的威秀影城則透露,計劃今年底之前,旗下影廳將全數擁有數字放映設備。

電影數字革命席卷全球,大中華區“數字化”成長態勢更為顯著。數字播放系統安裝完成後之營運狀況,取決於市場數字影片量多寡,以臺灣電影市場為例,數字化 初期仍以好萊塢強片為主。2010年臺片采數字格式放映的影片,僅有《艋舺》和《小醜魚》,《艋舺》挾美商華納兄弟公司臺灣分公司鋪排院線的優勢資源,成 為首部大規模映演數字版的臺片作品,其在全臺威秀影城的數位廳放映,獲超過4400萬元臺幣進帳,約占該片全臺票房2億五分之一,《艋》片監制李烈打造、 彭於晏(微博)主演口碑新作《翻滾吧!阿信(微博)》即將在臺映演,數字拷貝占比已達拷貝總數五成。

2011年08月08日 10:48 新浪娱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