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landscape.jpg  

提到「垃圾山」或「堆填區」這兩個概念,相信不少人也會聯想到黑漆漆、滿是垃圾和蒼蠅飛來飛去的畫面。不過,來自法國的建築師 Clémence Eliard 和藝術家 Elise Morin 將上述的「垃圾山」概念徹底改變了。兩人收集了六萬五千片被棄置或未能售出的光碟,在一個名叫 Centquatre 的巴黎藝術空間裡將它們一一通過人手以幼細的鐵索連結起來,形成一片「碟海」。最終成品就像一個一個的半水晶球一樣,而一片片光碟的反射與周遭環境變化產 生互動,非常耀眼呢!

不過在欣賞這些藝術品的同時,不要忘記那些材料背後故事啊!它們在警醒著世人原來在棄置這麼多的可再用廢物(特別是這年頭的科技產品耶)。所以在看完這些 漂亮的「垃圾山」後,我們都應該反省一下要怎麼讓可再用的「廢物」得到應有的處置。最後要說的是,這些光碟在展覽完畢之後會送去回收,一點也不會浪費。至 於這藝術品變成一座一座山的過程,就留待讀者到繼續閱讀裡的影片自行發掘吧。

  • Engadget 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