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_winehouse_lialg-thumb-473x355.jpg  

昨在倫敦驚傳香消玉殞的英國毒蟲歌后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不幸加入了惡名昭彰的「27俱樂部」─沒能逃過1個多名搖滾前輩落入的悲劇魔咒,僅27歲便英年早逝。

這群薄命音樂人中,知名者包括「滾石合唱團」(Rolling Stones)創團元老布萊恩瓊斯(Brian Jones)、美國吉他手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歌手珍妮絲賈普林(Janis Joplin)、「門戶樂團」(The Doors)歌手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以及「超脫合唱團」(Nirvana)主唱寇特柯本(Kurt Cobain)。

以上最後1個撒手人寰的寇特柯本於1994年飲彈自盡。他的母親被引述哀悼道:「現在他走了,去加入那個愚蠢的俱樂部了。我警告過他不要加入那個愚蠢的俱樂部的。」

艾美懷絲的33歲鄰居梅爾(Jann Meyer)表示:「我一點也不意外,這是早晚的事。她27歲,所有出色的搖滾明星都在27歲離開塵世。她才華洋溢,真的很了不起。」

不過,英國歌手布萊格(Billy Bragg)則冷靜分析「27俱樂部」的「會員條件」。這位倫敦音樂人在推特(Twitter)推文:「令人遺憾的是,吉米罕醉克斯、布萊恩瓊斯、珍妮絲 賈普林、吉姆莫里森和寇特柯本的共同問題不是年紀,而是毒癮。」 (
法新社倫敦23日電  譯者:中央社楊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