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Retro-TV.jpg  

日本為迎接電視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廿四日中午十二時起終止播放類比電視,凌晨零時起全面停止傳送類比電波。日本自一九五三年起播出至今達五十八年的類比電視,正式宣告走進歷史。

廿五日凌晨起,類比電視的畫面將是灰色一片,只能聽到沙沙聲音。不過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本州東北部重災區的宮城、福島和岩手三縣的電視數位化實施期限,將延長到明年三月底。

日本於廿四日中午起停止播出類比電視節目,電視畫面上開始打著「您觀賞的類比電視節目已經結束,請觀賞數位電視節目」的字樣,以及電視數位化宣導單位的諮詢電話,也有日本網友將倒數的影片側錄PO上網,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日本電視訊號的變革瞬間。

日本總務省與各電視台不斷宣導電視數位化,呼籲民眾及早配合購置數位電視或裝設數位電波接收器等,這兩天因此出現電視搶購熱潮,市面上薄型數位電視機還呈現缺貨現象,但仍有不少民眾仍然來不及準備因應。

總務省統計指出,至六月底為止,還有廿九萬戶沒有數位電視。最後倒數計時的廿三日共接到六萬件民眾詢問,廿四日至下午三點已接到高達七萬五千件的詢問。

數位電視是將電視訊號由目前所使用的「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的電視系統,兩者最大的差異是訊號的品質,類比電視在接收訊號時會有許多雜訊,若是數位電視則可去除這些雜訊,達到聲光、畫質更佳清晰的效果。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廿四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