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又來典藏人類文化資產了!

11x062011416w3c.jpg 

大英圖書館和谷歌(Google)集團達成協議,計畫三年內將廿五萬本大英圖書館典藏絕版書數位化。未來愛書人無論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上網閱讀這些絕版書籍。

大英圖書館和谷歌簽約合作掃描和上載的書籍,多為一七○○年到一八七○年出版,不受版權法約束的絕版古籍。

這項工程將在未來三年內分段推行。計劃掃描上載的書籍,多達廿五萬本、四千萬頁,題材及內容涵蓋人類啟蒙、工業革命、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的 社會、政治、科學及科技變遷。讀者將有機會在網路上讀到十八世紀專為丹麥船員設計的航海用書,也可以看到第一代引擎驅動潛艇的繪本,這些書籍過去只有親臨 倫敦大英圖書館才能借閱。

此外,大英圖書館希望在2020年,把全館1,400萬本著作及100萬份學術期刊掃描及數碼化。

http://www.cnpubg.com/zx/newsdetail.cfm?iCntno=206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