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Kindle-2-Pictures.jpg  

全球最大網路書店Amazon宣布,在過去三個月中,它的Kindle電子書銷售量已超過實體精裝書,平均每賣出100本精裝書的同時,就已販售143本電子書,而且電子書銷售成長的速度越來越快,若光看過去一個月,精裝書和電子書的賣出比例已到了100比180。

電子書來勢洶洶,上述的銷售數字還已包含了沒有電子書版的精裝書,而排除了180萬本在1923年前出版而版權已過期的免費電子書,Amazon目前也只 擁有63萬本電子書,和好幾百萬本的實體書比起來僅是冰山一角,而且電子書只販售了33個月,精裝書則已經有15年。出版諮詢公司Idea Logical Company執行長因此建議出版商要做好數位化的改變,預言在十年之內,實體書的銷售占比將少於25%。Amazon並未提供平裝實體書的銷售資料,不 過一般認為平裝書的銷售量應還是超過電子書。

根據美國出版商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估計,今年五月以來電子書的銷售量已經成長為四倍,而Amazon表示它的電子書銷售數字高於全體成長率,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對於 其他裝置的相容性,讓購買Kindle電子書的讀者可以任意在電腦、iPhone、iPad、黑莓機、及Android手機閱讀,不過除了那些無版權的免 費電子書之外,讀者必須經由Amazon來購買或下載內容,因此Amazon只要多賣出一本Kindle電子書,就多鎖住了一名客戶。

而有趣的是,Apple的iPad在今年四月開賣時,由於是以閒暇閱讀裝置來行銷,又有自己的電子書書店,因此曾一度對Amazon的Kindle電子書 閱讀器造成很大威脅,不過在六月下旬Amazon聰明地將其從$259美金降價到$189美金之後,成長率便成長為三倍,而許多產業分析師也指出,其實很 多人並不把iPad當成像Kindle一樣的閱讀裝置,因此覺得有需要同時擁有兩種裝置,從Amazon最新的銷售數字來看,也可看出兩者之間的關係是互 補而非互相取代的。

有些投資人擔心iPad會威脅Kindle銷售量,而這也是Amazon股價在過去三個月間跌了16%的部分原因,而分析師認為,Amazon最新的宣布將能減緩投資人的擔憂,不過其實不管硬體的部分將鹿死誰手,可以確定的是,Amazon絕對是軟體電子書的最大贏家。

出自紐約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