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7821-2604630.jpg  

中國時報【林志勳/台北報導】

《當愛來的時候》拿下最佳劇情長片、女配角、編劇、新演員四座大獎,與獲得最佳導演、女演員、攝影、音樂的《消失打看》並列本屆最大贏家。

《當愛》是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拿下四獎,也與《第四張畫》並列去年金馬獎最大贏家,該片還入選2010年韓國釜山影展大師放映單元、荷蘭鹿特丹影展歸虎獎競賽單元,是去年最受矚目的國片之一,今年在台北電影獎繼續大放光芒。

《消失打看》是導演陳宏一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描述「missing.com/ing」吸引一群年輕人討論各式關於「消失」的議題,他以台北為背景,獲評審共鳴。他說:「很意外《消失》成為大贏家,我拍第一部片《花吃了那女孩》時期望太高,結果落空,這次平常心反而得獎。」

呼聲頗高的《翻滾吧!阿信》拿下最佳男配角獎、媒體推薦獎、觀眾票選獎,創下台北電影獎紀錄,首次同時拿下代表專業的媒體推薦獎與代表票房的觀眾票選獎,監製李烈說:「能同時獲得媒體、觀眾獎,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耀!尤其媒體好苛刻,能獲得他們肯定真的很高興,今年國片蓬勃,總票房一定能破20億!」

本屆百萬首獎由《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共同獲得,各得五十萬,上屆百萬首獎也是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

 

【楊景婷╱台北報導】第13屆台北電影獎昨頒獎,謝欣穎靠《命運化妝師》、《消失打看》雙片摘后,評審形容她在兩片表現判若兩人,她大呼:「好像在作夢!」影帝則由《歸.途》吳朋奉拿下,但他因工作缺席,2人各獲10萬元獎金。百萬首獎由2部最佳紀錄片《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並列,均分百萬獎金。《沈》片監製龍男是蘇貞昌女婿,他特別感謝老婆及岳父。

謝欣穎2006年曾以《愛麗絲的鏡子》 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卻因出車禍沒參加典禮,今年終於順利上台領獎,還晉升為影后,她直呼:「終於手上有拿東西了,一度想哭。」她在《消失》扮壞辣妹, 《命運》則變成壓抑的大體化妝師,跟隋棠有段淒美的女女戀,拿獎時隋棠在台下比讚為她加油,謝欣穎也感性說:「謝謝棠棠,沒有她我的哭戲不會這麼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