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5-24 上午9.33.29.png  

曾經培育出不少創作歌手,像是陳綺貞、張懸、蘇打綠的知名「女巫店」,驚傳因為在住宅區營業違法,將在月底吹熄燈號,歇業消息傳出,引起樂迷一片嘩然,女 巫店堪稱是「歌手的搖籃」,許多樂團出道前都在此駐唱,店裡標榜女性主義,椅子上恣意掛著內衣,象徵女性解放的獨立空間,如今店長決定先歇業,也讓不少顧 客今天趕來朝聖,最後留念拍照。

張懸一曲輕柔的寶貝,當年融化多少歌迷的心,出道前,張懸在台大附近堪稱是「台北地下音樂重鎮」的女巫店駐唱,如今女巫店傳出,因為違法在住宅區營業開唱。

5月底將吹熄燈號,不少樂迷趕來朝聖,拍照留念,十分不捨。女巫店顧客:「在網路上看到他們評價還不錯,今天要去體驗看看。」記者:「最後紀念?」女巫店顧客:「對啊。」

去年底,歌手陳綺貞就重回女巫店,這個她出道發跡的小天地,女巫店1996年開張,一走進來,小椅子後頭恣意掛著顏色繽紛的內衣,象徵獨立女性主義,店家還鼓勵女生當場解放束縛,凡是脫掉胸罩掛椅子後頭者,就能享有神秘飲料。

廁所更隨意掛著女性衛生用品,詼諧寫道,以備不時之需,處處暗藏對女性的貼心,蘇打綠青峰、陳珊妮合唱動人,女巫店彷彿是「歌手的搖籃」,孕育出不少知名獨立創作歌手,關門消息讓樂迷傷透了心。

歌手張懸親筆寫下,我們損失的不是月底停業的一間店,而是文化深根和音樂產業,張懸希望政府修法救救表演空間,網友則感慨「這根本就是要把獨立音樂的根拔掉嘛」,批評「政府態度消極,非常糟糕」。

台北市都發局科長汪禮國:「下星期會邀集相關單位,前來會勘(做決定)。」

雖然還要下週聯合會勘,才會決定女巫店生死,但店長已經打算月底歇業,遷移他處,樂迷說,儘管女巫店關了,但音樂創作表演的那扇門,永遠不會關。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