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曾說過 : 如果蜜蜂消失,人類將在4年內滅亡 ”

       《花吃了那個女孩》是近年來一部相當動人的作品,陳宏一導演令我期待著。陳宏一導演過去導過一些很美的mv,而《花吃了那個女孩》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令我驚豔!既感動也特別;第二部作品就是這——《消失打看》,我很期待。如果說《花吃了那個女孩》是一部刺入心田的作品,那《消失打看》就是一場華麗曼妙的視覺盛宴。

       《消失打看》是一個在講消失、追尋、存在的故事。

        最近我朋友才問我:「明明知道人生最後是一場虛無,我們為何還會那麼空虛?」我說:「也許就是有盡頭,所以我們才珍惜這個過程!」

        W好友才談到,過去她多麼深情摯愛的男友,如今已經變成一 個大胖子、變了一個人。她感嘆著為什麼美麗的東西都會消失,我說:「妳愛的是當時的他,妳的熾熱、妳的深情,妳們的愛情在那一刻也許就是一種永恆」。

        其實,人們都會想的:

 

如果一切都會消失,那又為何存在?

 

如果一切都會消失,那到底有沒有一種“永恆”?

   

    也許很難想像,裡面的角色當中,我最喜歡的是Playing:

 

         謝欣穎 飾演Playing

 

 其實我知道,脆弱的不是愛情,而是我。

 
      就如同她,我真的知道脆弱的不是世界……而脆弱的是我……

      而我最喜歡的片段是:Playing把全聯先生扣在淋浴間,和刺客唱著:唏哩唏哩嘩啦嘩啦,雨下來了……唏哩唏哩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還有大家一起唱歌的那一段。

     《消失打看》青春的華麗與氣息確實誘人;復古的情懷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的雜貨店、小時候好吃的糖果…‥《消失打看》,不要去想邏輯,盡情去感受導演為你打造好的“消失與存在”——屬於你自己的“秘密心靈旅程”。

﹙只能用你的感知,感受著喔…﹚

 




※以上文章轉載自【消失打看】 華麗青春的末日宣言。消失與永恆的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