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已經進戲院看過電影《消失打看》了,想必大家對於奇幻世界那背後創造的推手感到好奇;今天邀請到負責電影動畫的團隊-「連想創意」負責人連俊傑(以下簡稱”連”)跟我們談談關於電影裡的動畫部分。
   
Q1:談談《消失打看》中的奇幻世界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跟導演如何溝通?談談裡面重要的元素?
連:整個奇幻世界的世界觀是和導演經過很多次討論才確認的,我們曾經考慮過"拼貼"的概念,比方說你可以看到一個中華商場是由無數張大小不同的圖片用拼貼而成的,就好像你把不同人拍的不同角度的照片用立體的方式組合起來,而且某些角度可能因為資料不足會有破洞,如果整個世界是這樣組成的應該會很有趣,不過我們後來定調在"堆積"的概念,像個超級大的舊貨店或垃圾場一樣,所有的東西以隨機不按真實比例的方式"堆積"在一起,所以你會看到比房子還大的大同寶寶,斜躺在建築物旁邊,或是稻田裡有一個超級無敵大的紙娃娃。

IP (3).png

  

另一個想法就是打破空間的限制,像雜貨店的景,從外面看它只是狹小的擠在大樓旁的小平房,但是一旦你走進去從裡面往外看,現代的都會環境不見了,你看到的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這種空間的不連續感和跳躍讓奇幻世界變得很有趣。

虛擬世界雜貨店.png 虛擬世界雜貨店_2.png  

陳導是個很有想像力的創意人,他給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議,同時他也給了我們在創意上很大的空間,整個溝通的過程是很良性的。


Q2:談談《消失打看》與其他電影中的動畫不同的部份?國片製作動畫的環境與國外差異?
連:應該是風格吧?!我們一開始就定調我們不是要做好萊塢式的寫實特效,而是風格化的視覺經驗,我們希望觀眾看到的時候不是在想"真不真實"而是"有不有趣"

國片目前製作動畫的環境主要還是比較偏後期的代工或執行的思考邏輯,當然執行是很重要,但是要營造一個很特別的視覺經驗,還是要有對後期執行非常了解的視覺設計團隊,國外這方面相對的就比較健全。


關於動畫 連想創意

連想創意是全方位的動態視覺設計及製作團隊,作品領域包括網路、電視、電影、展場及博物館多媒體裝置等。

連想.jpg  

負責人連俊傑在曾在美國工作長達十年之久,並參與好萊塢電影片頭設計製作,六年前回國定居,成立連想創意,執導過許多廣告片、電影片頭(包括詭絲、不能說的秘密•••)、世博、花博多媒體影像製作,並在2010舉辦Loop影像實驗展,目前在籌製動畫電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