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打看》以不合常理的故事情節、人物設定、視覺場景和剪接編輯,讓我們再度發現自己被邏輯抓得牢死。只有不在乎邏輯的人,才手握進步的關鍵,畢竟沒有質疑進而跨越邏輯,就不會有畢達哥拉斯、哥白尼、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以及《消失打看》。
   

以前的人說: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消失打看》讓人跟上帝都笑了!

笑,是因為《消失打看》以不合常理的故事情結、人物設定、視覺場景和剪接編輯,讓我們再度發現自己被邏輯抓得牢死。諸如早睡早起吃早餐、上班打卡領薪水、排隊劃位看電影、先牽手接吻再上床,或是看俊男美女劇終有完美結局的美國電影。為了維持正常生活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每個人背後總有無數既定邏輯在操控,將我們推向好學生好員工好國民好伴侶的康莊大道。但最諷刺而不禁發笑的是,這樣的角色扮演其實對人類進化有幫助,只有不在乎邏輯的人,才手握進步的關鍵,畢竟沒有質疑進而跨越邏輯,就不會有畢達哥拉斯、哥白尼、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以及《消失打看》。

那《消失打看》的不合邏輯又是哪個領域的呢?是城市愛情這方面的(我陷入導演的邏輯設定?!),因為龐大的城市太需要邏輯避免出亂子,相對之下,生活其中的人,需要沒有邏輯可循的愛情當成解悶出口!所以在一百零二分鐘抽絲剝繭後,我不關心蜜蜂到底跑哪去了,因為基因改造食物還吃不死人;不在乎淘兒或溫蒂的消失,因為有更方便的百度下載及7-11國民漢堡;也不想弄清楚某位角色到底是生是死,因為我知道是在看一場電影。我只發現:原來Dog會離開,原來愛好容易放棄;原來刺客也是Cat,原來愛是不折不扣的雙面人;原來Vicky愛到愛人不見,原來愛情好瞎;原來可樂還是不敢跨出,原來愛沒那麼偉大;原來Playing會生子,原來愛可以玩到很認真。特別當這些人最後湊在一間藝廊裡歡笑著,彷彿愛情在慶祝自己大獲全勝,把凡夫俗子吃的死死的。

無所不在的消失,無所不在的不在,無所不在的邏輯,正是無所不在的愛情。以後的人,應該改說:人一愛,上帝就發笑!


※以上文章內容由網友小天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