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1-04-25 下午4.22.20.png   

造型快問快答-【可樂篇】
Q:角色的造型設計概念來源?
A:這個角色呆中帶點可愛、帶點想法,算是小文青的雛形。愛幻想的他出身於一個再正常不過的中產階級家庭,一個父母或許是公務人員的保守家庭。他的造型也就融合了以上的特徵。

Q:造型如何凸顯角色個性?
A:矬矬的人的氣味、人文味的復古愛迪達外套、運動褲、羽絨背心。髮型是企圖有別於棒棒堂的關鍵,我們有很棒的髮型師Sydni,相信沒有人看得出來那其實是假髮。

Q:與導演溝通的過程?
A:主要的障礙是來自於藝人對自我形象的要求,我們無法有夠大的空間,沒有辦法做到我們真正的想要的,其實應該可以更矬、更呆,這一點很可惜。造型是幫助演員進入這個角色的催眠符咒,無關乎帥不帥的美醜問題;造型做對了,演員就很容易進去。電影中的人物,在此時此刻此空間,是真真實實存在的。

Q:自己最喜歡的一套造型?理由是?
A:算是比較能帶出可樂這個角色神韻的一套,其實這樣乾淨氣質的王子很可愛的。

   





※更多關於
可樂的造型:







  


關於造型師
/ Luke(大魚造型場域)
本名黃育男,服裝造型師,29歲時以人生第一部電影獲第45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花吃了那女孩)。早期作品發表於VOGUEMARIE CLAIREFHM…等雜誌,近期作品多為影片工作,遊走於電視廣告、MV、電影間,擅長時尚感造型,並對各式特殊角色、各種不同年代之造型有著細微深刻之體察。

CF作品
天地合補玫瑰四物飲─共六支
Panasonic冷氣─二合一篇

MV作品
何耀珊,【春天的微笑】
魏如萱,【女人經痛時】、【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電影作品
【花吃了那女孩】
【翻滾吧阿信】


關於造型師 / 小魚(大魚造型場域)
服裝造型師、大魚造型場域負責人,入行13年。興趣遍含一切與美感相關之事物,唸過電影、新聞編採、織品服裝。從小立志當作家,長大入社會後卻成為服裝編輯,27歲時辦了一本時尚雜誌近期作品以電視廣告為主。擅長時尚感造型,個人偏好樸拙的美感、追求人的氣味。工作之餘不是在家當宅女,就是去旅行。

CF作品
SONY Cyber-shot 光影篇T30W100H5
SONY Cyber-shot
T2口愛機
Matisse威士忌 九面金篇
Mazda 3
節奏篇
麥當勞 Q2心情篇等共五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