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也許會像一首首的短詩,你可以用自己的觀念跟它碰撞,誘發出辯證思考的激情。」

       -[影評]最迫切的,是你必須找到一條不尋常的神經。


螢幕快照 2011-04-25 下午1.22.10.png


《消失打看》是導演陳宏一繼《花吃了那女孩》後第二部長片,流動的手持影像、迷幻的電氣聲響,並以視覺特效增添Video Art興味,他說這是一場新世代電影語言的實驗。貴為90年代台灣意識型態廣告片第一把交椅,他的名字等於三組詞彙:顛覆理性、反邏輯、以意象取代具象。這兩部長片的攝影師余靜萍就說:「不知道他是無法用言語表達,還是故意不用,雖然合作很久,仍覺得導演腦袋深不可測,每次都會發現新東西。」



故事是關於一群男女老掛在Missing.com/ing網站,在虛擬空間發表各種關於存在的哲思與謬論,現實生活中,他們也一同在城市裡展開「尋找消失物件」的探險:消失的蜜蜂、溫蒂漢堡、雜貨店、童年玩具、Tower Record、拆遷的眷村,與所有舊時代的美好回憶,從Vicky的失戀與Money、刺客、可樂的三角戀中,解構著愛情,辯證著存在,找出消失的東西到底去了哪裡。



上回《花吃了那女孩》搭配出各種新鮮的女女組合,這次演員陣容則有陳宏一的廣告圈老班底李大齊、被設定成小野洋子的曾珮瑜、今年國片一姊林辰唏、金馬最佳女配角謝欣穎,以及第一次丟掉偶像形象,演阿宅和頹廢邊緣人的王子和Kid。



本片在攝影上點出躁動與靜景的衝突,配樂上強調古典與電子的對比,陳宏一不斷把具體的東西意象化,可能會讓人釋懷,或更覺得困惑,「但那也是一種真誠,而不只是在演戲。」余靜萍說。他們對電影形式的態度是全然開放的,認為不見得只有劇情片,電影也許會像一首首的短詩,這種概念下拍出的作品,當然可能不太引得起購票慾,但是你可以用自己的觀念跟它碰撞,誘發出辯證思考的激情。

------作者簡介------

孫志熙
吸含嚼舔聞,對電影,我永遠感到飢餓。

現職:
電影文字工作

曾任:
絕色奇幻報  撰稿/採訪/執行編輯
2009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2010臺北縣電影藝術節 影片策劃


聯繫:

as67479@gmail.com



※以上文章轉載自【大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