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仔仔(林辰唏)所獻唱的電影歌曲「Goodbye」MV正式出爐!
導演陳宏一與攝影余靜萍再度聯手合作,為「Goodbye」打造如詩似幻的影像。

  

同時也邀請到仔仔談談《消失打看》,以及跟導演陳宏一多次的合作感想。

Q1從五月天《突然好想你》MV、《薇閣小電影:送餐服務》,乃至現在的電影《消失打看》;可否談談跟導演陳宏一合作的感想?
仔: 對導演又愛又恨(笑);每次合作都像在互相毀滅!身心受到摧殘。導演叫我哭,我就得哭;有時候會反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哭!雖然溝通方式很直接,但感覺就像親 人。在第二次合作《薇閣小電影:送餐服務》時,因為工作過程抓不到重點,無法理解導演所要求的,因此一度懷疑自己不會演戲。後來有了其他的戲劇經驗累積之 後,漸漸能掌握到如何控制角色情緒,才建立起演戲方面的信心。

從前導演的作品《花吃了那女孩》上映時,我是坐在台下觀看的觀眾;如今《消失打看》中我已變成在台上表演,這段時光流逝的過程感受特別深。

Q2:覺得《消失打看》在說什麼?
仔:拍攝的時候常常不瞭解導演的想法,直到在香港電影節看了完整的電影片段後,活動結束我跟導演比了個「讚」!我覺得有些東西有期限,有些東西則沒有,完全沒有一個標準可言;雖然看的當下不會有特別渴望珍惜什麼的心情,但這部電影的確會讓人想仔細感受事物。

其實看完整部片後,我不但替自己高興也為導演及整個團隊開心。整部片是要花點心思去感受的,關於消失的概念再回想這個世界和社會,我真心覺得那些輕易觸及的人事物或者那些難以掌控的情感心情雖然似乎是已經流逝的短暫記憶觸感,卻又是這樣的美好。我們無法將記憶移植,我們更是無法將記憶輕易抹滅,不管讓你傷心欲絕的記憶是哪些人發生哪些事?使你欣喜若狂的也不論是哪些時刻哪些人?它們都被記得了,這些東西是從你生命中建立出來的意外和驚喜。

偶爾失去是一種價值。

謝謝過去未來,世界末日的預言,我感謝!並漸漸放下使自己感到輕盈。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薇閣小電影:送餐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