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快問快答-【Money篇】

Q:角色的造型設計概念來源?
A:我們希望藉由服裝來帶出這個女生的思緒是複雜、多變、難以捉摸的,她特立獨行、對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特殊的觀點。同時她也是個富貴人家出身的小孩,父母從不管她,只會丟錢給她,因此在她的眾多造型裡,我們藉由當中幾套傳達出這個印象。

Q:造型如何凸顯角色個性?
A:服裝本身是誇張、繽紛、色彩鮮豔、風格差距很大的。髮型上我們為她染了一頭紫色的頭髮,並且剃掉了一塊,藉由怪髮色與這樣的髮型來傳達她的特立獨行。她是我虛幻的、理想中的虛擬機器人,而每天的遊戲就是幫她打扮。

Q:與導演溝通的過程?
A:衝突不斷。導演開放給許多工作人員參與討論、提出自己的意見,但因為每個人對這個角色的想像都不同、對她個性的拿捏也不同,導致我在這個角色上花了超多力氣耗了超久,真的是去掉半條命。

Q:自己最喜歡的一套造型?理由是?
A:這應該是最能完整傳達角色設定的一套。而且,如果我有個機器人娃娃,我大概會讓她這樣穿吧—有點中性、有點怪怪、有點可愛。

 




※更多關於Money
的造型:



    

  


關於造型師 / Luke(大魚造型場域)
本名黃育男,服裝造型師,29歲時以人生第一部電影獲第45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花吃了那女孩)。早期作品發表於VOGUEMARIE CLAIREFHM…等雜誌,近期作品多為影片工作,遊走於電視廣告、MV、電影間,擅長時尚感造型,並對各式特殊角色、各種不同年代之造型有著細微深刻之體察。

CF作品
天地合補玫瑰四物飲─共六支
Panasonic冷氣─二合一篇

MV作品
何耀珊,【春天的微笑】
魏如萱,【女人經痛時】、【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電影作品
【花吃了那女孩】
【翻滾吧阿信】


關於造型師 / 小魚(大魚造型場域)
服裝造型師、大魚造型場域負責人,入行13年。興趣遍含一切與美感相關之事物,唸過電影、新聞編採、織品服裝。從小立志當作家,長大入社會後卻成為服裝編輯,27歲時辦了一本時尚雜誌近期作品以電視廣告為主。擅長時尚感造型,個人偏好樸拙的美感、追求人的氣味。工作之餘不是在家當宅女,就是去旅行。

CF作品
SONY Cyber-shot 光影篇T30W100H5
SONY Cyber-shot
T2口愛機
Matisse威士忌 九面金篇
Mazda 3
節奏篇
麥當勞 Q2心情篇等共五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