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圖片取自電影片段

大同寶寶

1969年,以電視為主要產品的大同公司,在討論後決定採用該公司員工王安崇建議,推出大同寶寶作為該公司的吉祥物。大同寶寶正式名稱為「大同健兒」,橄欖球員的裝扮,除了因橄欖球是當時盛行的運動外,主要是橄欖球選手分工合作送球入門呼應著大同企業「熱誠服務」的堅持;頭大健碩的樣貌,則意味勤於思考、努力充實知能,代表著企業「正誠勤儉」的精神;胸前的數字為大同的創業年數。

  
註: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1970年代,由於購買該公司產品新台幣一萬元以上才可獲贈大同寶寶。因此,該橡膠製、可當錢筒的該大同寶寶,在物資缺乏的1970年代,常被認為是消費力的象徵。




延伸閱讀

大同寶寶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5%90%8C%E5%AF%B6%E5%AF%B6

大同寶寶 懷舊收藏 奇貨可居
/ 大紀元新聞網
http://www.epochtimes.com/b5/3/10/27/n400408.htm

就是愛 大同寶寶 /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87945/IssueID/20100725



  
註:圖片取自電影片段

486電腦

486電腦,指的是使用了INTER 486 CPU的電腦。486的全稱是80486,乃當時Intel中央處理器的編號。當時沒有品牌概念,只用數字代替。後來INTEL發展到 586以上的CPU 時,因為美國法院裁定數字不能作為專利商標,所以INTEL 將586命名為 PENTIUM,隨之而來的是PENTIUM 時代。

 

註:
5.25 英吋軟式磁片(圖片取自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