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2.png 

不敵麥當勞 溫蒂漢堡決撤出日本

美國第三大漢堡連鎖店溫蒂漢堡表示,將撤出日本,結束在日本7年的經營,使得麥當勞的勢力更形坐大。

經營溫蒂漢堡的日本食品業者Zensho表示,將與溫蒂漢堡結束合約,71家溫蒂漢堡分店年底結束營業,未來將專注在牛丼的本業。

日本的速食業一直是由麥當勞主宰,麥當勞的市佔率約60%,目前在日本的分店高達3720家。 

ap_F23_20090815095619566.jpg 

 

你認為最好吃的速食是哪一家?你還記得溫娣漢堡、哈帝漢堡嗎?

不知道你的童年跟我是否相似,大人們總會說:「如果你考一百分的話,就帶你去吃麥當勞。」「你要乖乖吃藥,病好了就帶你去吃炸雞。」速食已成為五、六年級生記憶中的一部分。
我的童年在南部度過,國小畢業旅行就是到台北,不管烏來、國父紀念館什麼景點,最重要的就是利用自由活動時間到麥當勞旗艦店「朝聖」,全班在麥當勞店前拍張大合照。
現在麥當勞、肯德基隨處可見,但有一些因故消失或縮減的速食店家,一提到有些人就有一古腦回憶冒出來,蘇先生說:「我認為最好吃的炸雞是德州炸雞,尤其當年在西門町那家,不知到為什麼,那裡的美眉總是特別漂亮。」
王小姐說:「那時溫娣是第一家有自助式沙拉的速食店,我每次都去吃沙拉,沒想到已成了絕響。」
網路上還有很多人念舊的人,尋覓這些店家的下落,鑑於大家的溫暖的想念,就讓我們藉此來追追追吧。

已離開台灣的漢堡之1
溫娣漢堡(Wendy's) 女孩LOGO 好懷念喔!繼麥當勞、肯德基1984年先後進入台灣,掀起了速食熱旋風,美國溫娣漢堡也在1985年由第一信託代理抵台,許多人應該沒忘了雀斑小女孩的LOGO,正是創辦人湯瑪斯(Dave Thomas)的四女兒溫娣‧湯瑪斯(Wendy Thomas),店名也是以她的名字命名。
現職王品集團原燒燒肉的副總經理周光禹就是當時溫娣漢堡的創始員工,他回想當時,除了自助式沙拉,經典烤洋芋也十分受歡迎,「溫娣特別是收銀員在為客人點完餐後,會用麥克風以全程英文來唱名。」不過速食熱潮逐漸衰退,總公司與代理商的意見不一,也就結束經營。
即使在台灣吃不到,但溫娣漢堡在美國仍是速食業的大品牌,只不過前幾年真是衰運連連,先是新產品推出失敗,2005年還傳出濃湯裡吃到斷指的惡作劇,讓真人版溫娣笑不出來,每下愈況,今年4月傳出溫娣漢堡已由Triarc公司收購。 


已離開台灣的漢堡之2
哈帝漢堡(Hardee's) 原汁牛肉 風光一時
1986年,天仁茗茶見勢也引入當時美國第四大速食業者哈帝,斥資六千萬在西門町中國戲院旁開出了第一家店,占地三百坪,在當年速食店中號稱台灣第一,美國哈帝漢堡總裁威廉與台灣哈帝董事長李瑞河還獲當時副總統李登輝的接見,風光可見。
當時推出的「香烤牛肉堡」標榜採用整條美國牛肉,適溫慢烤切片而成,以整片作為肉餡的漢堡,強調不加起司、蔬菜,保留原汁原味。
最初五年,哈帝在台灣的發展十分快速,不但開了14家連鎖店,單店平均營業額更年年名列全世界哈帝連鎖店的榜首。只是好景不常,營運每下愈況,1995年哈帝結束代理,黯然退出台灣市場。

 

http://www.eyny.com/archiver/tid-21325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