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

位於北平東路5號的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原由大都會客運承租到93年8月;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規畫將原「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闢作客運停車場,並已於2010年拆除,現改為停車場。

 

註:以上照片轉載自「我的赤腳旅行 My Barefoot Travel」。


延伸閱讀
台北市公車處城中保養廠(已廢棄) /我的赤腳旅行 My Barefoot Travel
http://barefooter.pixnet.net/blog/post/23903120

城中保養廠將闢客運停車場 / 聯合報
http://bbs.moninet.com.tw/board/view.cgi?forum=128&topic=5988

黃金地皮 公車調度場成廢墟
/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oct/26/today-taipei8.htm

「台北好好看」後------ / 旅。夜書懷
http://www.wretch.cc/blog/BLUGREEN/13055818


  
昭和町

原位於永康街原來的「龍安市場」,現為「昭和町文物古董市場」,共有十多家專門販賣台灣懷舊古物的商家,成為新興的古物樂園。昭和町是該區域於日治時期的舊名,這裡賣的多半是日治時期的懷舊民藝文物,有票券、電影海報、老玩具、老玉、早期雜貨店專利招牌,甚至包括了桌椅櫃子等。每個假日,文物古董商還會在市場外聚集。

   

註:以上照片轉載自missbell.net」。


延伸閱讀
昭和町 (台北市)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AD%E5%92%8C%E7%94%BA_(%E5%8F%B0%E5%8C%97%E5%B8%82)

昭和町 骨董街 /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2765207/IssueID/20060722

昭和町遇見拍電影 / 活水來冊房
http://ngtsinlam.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26.html


  
舊南港瓶蓋工廠

位在南港路二段13號的南港瓶蓋工廠,即是當年生產馬口鐵瓶蓋的工廠之一,主要供給公賣局包裝各式酒類,前身為「國產軟木工業株式會社」,是日治時期(民國32年)的日本人所成立的民營工廠;光復後由台灣省專賣局接管(即現今之公賣局),改名「木栓工廠」,民國47年才再度更名「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瓶蓋工廠」,成為後來俗稱的南港瓶蓋工廠,後於民國93年正式畫下休止符。


註:取自電影畫面


    
註:以上照片轉載自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延伸閱讀
南港瓶蓋工廠 /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News/News.aspx?NewsID=1066&TypeID=0&curPage=0

  
舊雜貨店

台北市少見的古早味雜貨店,位於民權東路六段與成功路交叉口;四周圍皆是高樓大廈林立,雜貨店顯的相當特別。

相關內容可見:
[謎樣內幕]幕後搶先報:場景設計(1)-【虛實雜貨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