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華.png  
:舊光華商場。(取自電影畫面。)

現於市民大道上的新大樓-光華數位新天地,在2006年尚未拆遷之前,原址乃位於八德路光華橋下的舊光華商場。該商場最早是作為二手書店的安置場地開始營運,歷經多年發展後,商場與週邊地區已發展成廣大的資訊商圈、電子街;然因光華橋過於老舊,依附橋底而生的商場於是一同走向了拆遷的命運。

舊光華大門.jpg  
註:舊光華商場(取自維基百科。)

新光華.jpg  
註:光華數位新天地(取自維基百科。)

曾幾何時,光華商場是多少台北市民的共同記憶場所。無數間舊書攤、書店以及唱片行聚集的商場,即便建築過於老舊,店與店之間的走道空間異常狹窄,每個店家以有限空間擺放各式各樣如漫畫、畫冊、設計圖書、cd以及影片等龐雜的東西,但卻總是散發著特殊的迷人氣息,吸引了這座城市的多數人在此流連忘返。

我們偶爾會懷念起熟識老闆熱情推薦新貨的招呼聲,或者是那遺失已久、在鋪天蓋地的書籍唱片堆裡挖寶的心情(回想起總是摻雜著失落感)。舊光華商場的每一段走道、每一個位置,都是一段回憶;它不僅見證了台北這座城市的進步與輝煌,也為無數市民留下各自關於歲月的印記。


延伸閱讀
光華商場/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85%89%E8%8F%AF%E5%95%86%E5%A0%B4

舊光華商場 15 日正式走入歷史 閉幕前人潮空前絕後 /巴哈姆特
http://gnn.gamer.com.tw/7/224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