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的女演員曾珮瑜 - Peggy ,拍過許多廣告與 MV ,最近也參與了近期即將上映的《消失打看》拍攝,來看看她在拍片時,還有拍攝 MV 時的一些心情分享,以及 Lomography 所帶給她的攝影想法。

Q1:妳成為 Lomographer 多久了?又是如何開始接觸 Lomography 的呢?
Ans:其實沒有很久,因為我開始當模特兒的時候,適逢數位機與底片機世代交替的階段,所以在我的認知裡,會覺得用數位相機拍照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後來慢慢發現周遭一些朋友有人在玩底片機,自己開始接觸攝影之後才發現,數位相機雖然方便,但是底片機能捕捉到的魅力真的是數位機無法比擬的,單就照片故事性以及「感覺」來說,還是底片機的表現能力較強。

在拍攝《 消失打看 》的時候,因劇情需要,攝影師用她自己收藏的老底片機幫我拍了好多照片,後來看到照片中的自己都覺得美的很不可思議!當然跟攝影師的技術也有關係啦,但我覺得真的太震撼了,於是就開始慢慢玩起 Lomo

Q2:和我們分享妳最喜歡的一台 Lomography 相機吧!妳最常用它來拍攝的題材是什麼?還有,為什麼你會選擇它呢?
Ans:我最近愛上 Sprocket Rocket ,因為它無敵廣角加上齒孔的設計,很容易拍出一張張連自己都驚嘆的照片。我喜歡隨性的捕捉一切「自然」的現象,應該說其實我拍攝的題材就是我平常會接觸的人事物,我只是透過鏡頭去紀錄,呈現我看東西的視野以及角度。但我不得不承認我很喜歡拍電線桿(包括電塔和電線)以及枯枝(笑),因為這兩種東西所呈現出的不規則幾何圖形很微妙,孤獨又蕭瑟,可能有受到《 消失打看 》的影響吧!在片中因為劇情需要,我一直在拍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下次你們若是碰到我對著一株枯樹猛拍,請不要來打擾喔!哈哈!











Q4
:從拍廣告、MV,一直到進入電影圈,妳陸陸續續詮釋過許多不同的角色。對妳而言。其中最具挑戰性的是哪一次?為什麼?再者,這些豐富的經歷,是否影響或改變了妳看待攝影這件事的觀點?
Ans:其實每一次的新工作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挑戰,像是在《消失打看》裡,我飾演一個深夜時段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導演希望我以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演出,我本來的聲線音頻比較高,所以開拍前花了很多時間上呼吸課,希望藉由呼吸法改變發音的位置進而改變我的聲音,甚至連說話的方式、咬字都要調整,讓角色更有說服力。

以前拍慣了廣告、MV、平面雜誌,對於自己在鏡頭上看起來美不美很在意,但是經過戲劇的洗鍊之後,發現,其實美不美並不是重點,要看起來美反而很容易,但是身為演員,要讓觀眾看見的是我的真情流露,讓我的表演充滿凝聚力,讓觀眾的呼吸都被我的一舉手一投足所牽動。所以要如何演活一個角色、要如何用我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這些都是我一直在學習的課題。至於主持人 Vicky 的嗓音特訓結果如何,就要請大家進戲院評鑑了!


※完整訪談內容,請見【LomoAmigos】:http://www.lomography.tw/magazine/lomoamigos/2011/03/27/honeypupu-actres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