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errecords_honeypupu.png  
:西門町Tower Records。(取自電影畫面。)

兒音樂城(Tower Records,於2003年拆除後,現改為NET大樓(近捷運六號出口)。

在九零年代,Tower Records是間含括包羅萬象音樂類型的唱片超市,當時分別於東、西區各有一家,常被簡稱為東西淘。在音樂產業仍舊美好的年代,徘徊流連在唱片行是件時髦的事情,因那不僅是代表著單純的消費行為,更多的意義乃在於「逛音樂」和交流。彼時與音樂相遇的方式,已非現今數位時代能比擬的珍貴經驗。

五月天阿信在雜誌誠品學【Bad city壞城】的專文中也曾提及這座消逝的青春堡壘:
當時,我們每個星期都會光顧這座碩大無朋的唱片行,三層樓高,通體黃澄的唱片行,矗立在西門町入口最明顯的地段。…西門町的臉就是圓環后面的第一排建築,有麥當勞、真善美大戲院、南京板鴨店的電影看板、以及黃底紅字的“Tower Records”所組成。

每個高中生、大學生,在進行例行的西門町青春搜查之前,第一站必定要來到這裡傾聽震耳欲聾的當期最潮音樂,選上一兩張心之所屬的唱片。熱愛音樂的店員跑上跑下,穿梭在每層樓的黃色貨架之間,一張張雷射唱片從貨架一直對放到走道上。墻壁上布置著以珍珠板與霓虹燈製作的立體看板、讓無形的音樂世界塗上華麗的想像色彩。 

  
tower_record.jpg  
:關門前的Tower Records。(照片取自soundtrack weekly

tower_records_2.jpg
令人懷念的Tower Records。


※延伸閱讀
Bad city壞城/阿信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7881647/   

Goodbye Tower Records/音速青春
http://pulp.bluecircus.net/archives/009318.html

臥虎藏龍的特色唱片行
- 佳佳唱片西洋部忠哥(下)/soundtrack weekly
http://blog.roodo.com/beaux_tw/archives/32431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