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4-02 下午4.28.47.png

除了談愛情的消失之外,在《消失打看》裡可以看到更多關於我們現實生活中消失的事物,例如大同寶寶、486磁片、motorola手機,或者是那些我們曾生活其中、卻已消逝的城市景觀

小編特此為大家整理出電影裡出現過的消失場景數則;藉由觀看這些場景中城市變遷 的今昔對比,提醒彼此那些情感記憶原來未曾隨時代消亡,反而留存心中。

首先登場的場景,為現今位於中山區的林森公園


林森公園_2.jpg 



日本時代墓園史蹟
現址為林森公園的這片綠地,乃日本時期俗稱三板橋的共同墓園。該地區是重要的日本官方歷史場域,除了第三任總督乃木希典之母乃木壽子,著名的第七任總督明石元二郎亦葬於此地。

中山14號公園 (2).png 

明石元二郎墓地遺址紀念碑(取自電影畫面。)

三板橋違建眷村
該區域後來成為大批戰後遷居來台的外省伯伯落腳處,形成一塊眷村聚落;三板橋違建於1997年陳水扁就任台北市市長期間拆除,自此成為目前的林森公園。

中山14號公園(林森公園).png

眷村的遺跡(取自電影畫面。)

三板橋違建.png  


※附註:導演萬仁在1985年拍了一部電影超級市民」,便是以該地區作為整個故事的背景;想瞭解更多請見放映週報刊載的深度影評-【萬仁的《超級市民》─八零年代的都市化與城市日常生活】 


更詳盡的三板橋歷史背景,請見:
百年的三板橋共同墓園(1)戰後康樂市場及條通日式官舍
http://inhelix.blogspot.com/2010/08/1.html

百年的三板橋共同墓園(2)日本時代的葬儀堂和火葬場
http://inhelix.blogspot.com/2011/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