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雜貨店.png

在看過幕後花絮《奇幻世界篇》之後,是否對於電影場景的幕後製作感到非常好奇?從今天開始,小編要陸續揭露場景設計的幕後概念,深入電影裡的異想世界為大家提前解密!

由於《消失打看》的劇情架構在現實與虛擬兩個世界之間;為了傳達虛、實彼此互為表裡的母題概念,導演陳宏一與工作團隊在場景設計上絞盡腦汁,試圖打破兩者的界線,體現在電影裡大大小小場景的細節之中。

小編抱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心態纏著忙碌的導演,終於為大家挖出三篇關於場景設計的幕後報導!今天首度登場的是電影裡MONEY小時候記憶中的雜貨店,同時也是大家所看到的花絮片段裡MONEY心中奇幻世界的雛型。

真實雜貨店.png  
註:現實世界裡的雜貨店。
 


Q1:電影裡出現雜貨店的片段不少,為什麼特別想拍「雜貨店」這樣一個場景?
A:雜貨店是小時候很熟悉的地方,可是現在它正慢慢消失在我們的周圍,取而代之的是林立的高樓大廈;這樣的對比很符合電影想表達的概念。我們最後在內湖找到完全符合電影腳本中設定的雜貨店,它就在一個小角落,被四周的大樓包圍住。

雜貨店場勘圖 (1).jpg  

    雜貨店場勘圖.JPG      雜貨店場勘圖 (2).JPG

    雜貨店場勘圖 (3).JPG      雜貨店場勘圖 (4).JPG  
   註:場勘側拍。

Q2:電影裡不論現實或者虛擬世界都有一個雜貨店,裡面想表達的概念是甚麼?
A:真實雜貨店是Money童年的回憶,而虛擬雜貨店等於是Money奇幻世界的中心,消失的一切都在那裡面,所以你會在片段中看到很多已經消失的物件,例如大同寶寶、紙娃娃、motorola手機等等;我相信有另外一個世界是與現實平行的,存在著已經消失的那些事物,而雜貨店就是表現出這樣的一個概念。

虛擬世界雜貨店_2.png    
註:Money在奇幻世界的雜貨店裡遇見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