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是數學中的虛數,雖然不是存在於自然界中的自然數,而卻可以在算式中演算開展。本次展覽以「i-City」比喻在現實中不 存在,而卻存在於數位空間中的虛擬城市。藝術家所架構而成的數位城市,在地球表面的物理空間不存在,地圖上也找不到,而卻存在於數位空間之中,可任人遨 遊。

 

 「存在.不存在的城市i-City」展覽是由謝慧青所策畫,參展藝術家包括: 曹斐、陳依純、黃心健、賴俊羽、李文政、葉姿秀,共六位來自台灣與大陸的優秀藝術家,作品以新媒體藝術為主,呈現方式豐富多元,包括:即時互動裝置、環狀 投影裝置、錄像藝術、數位輸出、電視牆、網路藝術等等。

 

   藝術家擷取真實城市中所見的建築元素或街頭風景,解構之後在數位世界中重建,創造出另一個混雜而又異質化的虛擬城市,與真實城市平行、相似卻又截然不同。 作品中的虛擬城市,一方面反映了真實世界中的城市文化,是如何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被衝擊碰撞,產生出各種混雜並存的異質文化的狀態。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在現 今社會中,網際網路已經滲透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我們所存在的空間已經不僅僅是物理世界中所見所聞,而已經透過網路延伸到無限無盡的網路空間,而數位城市 是可以由我們自由建構、自由想像。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淡水線芝山站下車步行五分鐘)

展出時間: 3月12日至4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