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是趨勢! 過去10年包辦前3名
天氣溫會略降,但是短袖衣服別收光,今年冬天可能是令人飆汗的暖冬。
全球暖化加劇,台灣氣候也頻創紀錄,
氣象局昨天更預測,受到中等強度的聖嬰現象影響,十二月到明年二月的平均氣溫會比正常值偏高,是台灣自一九五○年氣象觀測以來,排名第四熱的暖冬,但是前三名的高溫現象都發生在過去十年之中(排名依序為二○○一年末到二○○二年初、二○○六年末到二○○七年初及二○○八年末到二○○九年初),氣象局明白指出高溫暖冬已是普遍趨勢及大範圍現象。
聖嬰現象 持續到明年春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預估,聖嬰現象將會持續到明年春天,而且它屬於「非典型山寨版聖嬰」,仍無法研判明春雨量多寡,氣象局認為雨量偏少的機率達三成。目前已確定近日東北季風偏弱確實是受到影響,所以大家比較沒有冬天來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