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jpg

 

聯合新聞網 2009/11/09

 

每個人都喜歡聽音樂,但是每個人都討厭耳機。

 

 

 


如果以上這句話所反映的是每個人的心聲,那耳機能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看來也不多了。

 

 

 


怎麼說,戴耳機都不會是件舒服的事,好好的兩個耳朵要塞住它,這顯然違反了人的生理自然,但是為了聽音樂又不想干擾別人,兩相權衡下,耳機就成了不得不的選擇。

 

 

 


武俠小說裡有一種聽來相當匪夷所思的功夫叫「傳音入密」,只要對著想講話的人發功,遠遠喊出的話卻只有該聽的人能聽到,旁邊的人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如果這
樣的劇情成真,那以後聽音樂這件事會不會舒服多了,我們不再需要耳機,不管是聽音樂或聽什麼,永遠只有我們聽得到,又不會吵到別人。

 

 

 


如果有了這樣「傳音入密」的服務,耳朵也不需要忍受被耳機塞著的不適感,上課或上班時偷聽什麼也不會被老師或老闆發現,多好。

 

 

 


但這樣的想法真的不是夢了,現在已經有人發明出一種叫「聲音聚光燈(Audio Spotlight)」的技術,讓固定的聲音只給固定的人能聽得到,比如兩個人相距10多公尺,你可以遠遠地就把話傳給那個人,站在那人身旁的人一點也聽不到。

 

 

 


所以,看來耳機在地球上消失是早晚的事了,因為如果使用聲音聚光燈的原理來研發,未來聽隨身聽真的可以不用戴耳機了。

 

 

 


【經濟日報╱吳仁麟】

 


---

 

小時候半夜睡不著,都偷偷地用walkman聽廣播,

 

那時候的耳機都是黑色的,約莫80元一條,品質很爛,側睡睡久了線就會被壓斷掉,

 

然後就要跟奶奶要錢再去買新的耳機,儼然透漏了自己半夜不睡覺的事實。

 

(罵歸罵,錢還是會給啦~)

 

 

 

現在,

 

當ipod的白色耳機成為時尚,

 

未來我們會從肚子發出一道光,射進你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