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小時 故事節奏緊湊 

 


  本週一,丹·布朗通過出版商Random House發表聲明稱,自己的最新小說正式定名為《消失的符號》,並將於9月15日在美國、英國與加拿大面市。 

  這是他時隔六年為讀者帶來的第一本新書,仍將以虛擬人物、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伯特·蘭登為主人公。 

  目前,布朗已經完成了該書的全部手稿,但他未透露具體內容,只表示整個故事將集中發生在12個小時之內。 

  “這本小說講述了一段奇異而精彩的旅程”,他在聲明中提到,“將五年的研究凝聚于12個小時的故事框架內,非常具有挑戰性。蘭登的生活節奏顯然比我要快多了。” 

  500萬冊 首印數創新高 

  第3部影片 列入拍攝計劃 

  《達·芬奇口令》自2003年問世後,全球銷量迄今已突破8000萬冊。2006年,根據這部小說改編的同名影片上映後同樣異常火爆,全球票房逾7.5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布朗的另一部小說《天使與魔鬼》改編的新片將於下月15日與觀眾見面。該片被稱為《達·芬奇口令》前傳,仍由導演朗·霍華德和主演湯姆·漢克斯聯手打造。 

  出品方新力電影公司不僅對《天使與魔鬼》的票房寄予厚望,還開始醞釀以《消失的符號》為劇本原型,籌拍《達·芬奇口令》系列的第3部影片。公司高層希望該片繼續由原班人馬打造,為此早早盤算起朗·霍華德和湯姆·漢克斯的檔期。○姚佳森 編譯 

  【作者介紹】 

  現年44歲的丹·布朗畢業于美國安赫斯特大學的菲利普·埃克塞特學院。 

  1996年,他出於對從事口令破譯工作的秘密政府機關的興趣,寫作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說《數字要塞》。 

  2003年3月18日,他的第4部小說《達·芬奇口令》問世,並被翻譯成51種語言,在全球掀起了空前轟動的“布朗熱”。儘管該小說也曾面臨爭議和官司,但銷量節節攀升,曾名列《紐約時報》虛構類小說暢銷排行榜長達144周,其中54周高居榜首。 

  由於布朗的小說往往涉及大量歷史與宗教掌故,需要艱苦的案頭研究工作,這也不難解釋書迷們為何等待了漫長的六年才將於今年9月迎來《消失的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