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01TPTDA8_09_LZZZZZZZ.jpg 

 

 

 

日本品牌最老,製作極認真的文化誌Studio Voice,將在9月號(8月6日刊行)後確定休刊。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打擊。已經創立32年的Studio Voice,自我上大學以來,幾乎每個月都等著讓他的專題餵養。每當手摸著厚重油墨味的模造紙,眼睛盯著色彩圖形橫出飛舞的排版時,經歷的已經不只是知識內容的汲取了,而是一種埋在記憶裡的全方位感官體驗。

 

從前年Magazine House的Relax到去年文藝春秋的文化誌TITLE停刊開始,像瘟疫一樣,包含広告批評和近年表現極佳的Esquire Japan也在上個月宣告結束,如果接下來Brutus也傳出噩耗,那我會收看的日本文化誌大概就是名副其實全滅了。SV 30幾年的成果,短短三行新聞稿就劃下了句點,或許這個時代世人真不需要這樣的東西吧,或許未來還會以不同形式重生,但現在踏著這些雜誌的屍體,只感覺到一小部分的自己,隨著一件珍貴事物結束,又被剝奪喪失了一些。

 

 

 

 

 

http://duckfeeding.com/archives/8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