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707023803322.jpg  


 唱片店


    唱片店在唱片数量上越来越少。 去年,全球最有名的音乐零售商Tower Records在宣称自己无法与网络音乐商店和像沃尔玛一样的连锁店相抗衡之后关掉了所有的89家分店。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很大,如果你认为沃尔玛是一家唱片店的话。


 照相机胶卷产业


    从2006年5月到2007年5月,胶片照相机的销量下降了49%,而数码相机的销量则继续增长了5%。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一些专门为业余摄影爱好者生产胶卷的企业家或许能谋得一条生路。


 农作物喷药机


    典型的农作物喷药机的平均寿命是60年,这种喷药机的数量在不断减少,而且这一行存在风险。就在几个星期前,在将一种杀真菌剂喷到农场工人身上后,阿肯色州的一家作物喷药公司接到了停止在爱荷华州飞行的命令。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商业航空公司已逐渐减少了独立的作物喷药机生意。


  同性恋酒吧


    美国同性恋酒吧已随着同性恋男女逐渐被社会接纳而面临关门的境地。过去作为在别的地方感觉不受欢迎的同性恋者的大本营现在已越来越不需要了。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和很多其他行业一样,遵循优胜劣汰的规律。


  报纸


    一些人认为,在无线电和电视新闻诞生后它们不也“活下来”了嘛。甚至是在传真机在办公室掀起革命性变化之后,一些人预测每个人都将用传真发送信息,因为那样比看报纸更快。但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互联网出现后报纸的销量才陡降。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它们不会消失,它们将出现在互联网上。


  投币式公用电话


    1997年,美国有200多万部投币式公用电话,现在只剩下将近一半了。或许永远会有提供投币式公用电话的地方,比如机场和酒店,只要有人还没有手机或用不起手机。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它们还将继续存在。


 旧书店


    它们的数量正迅速锐减,而那些继续开着门的旧书店主要是依靠让它们过时的互联网。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部分旧书店仍将继续存在。


 储蓄罐


    你可能会嗤之以鼻,但随着我们继续朝着一个无纸传输信息社会迈进,不难设想不再有储蓄罐的一天。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当然,它们可能仍将出现在一些地方,比如,在古董店里。


 电话推销


    对那些痛恨推销电话的人来说好消息是这一行最终可能会消失,坏消息则是它还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电话推销已经受到5年前制定的全美“不得打电话”(Do-Not Call)名单的重磅打击,而且销售已呈现停滞状态,但该行业去年仍设法挣得3930亿美元的收入。部分收入应归于聪明的行销。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它们仍将存在。


 投币式游戏机厅


    有了任天堂Wii游戏机,网上赌博和Xbox 360游戏机,电脑游戏行业逐渐兴盛起来,但游戏机厅不会消失。对那些认为游戏机厅已经消失的人来说,它们依然存在:在电影院、小型高尔夫球场和其他旅游观光场所,但在它们从地球上消失之前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未来10年的生存概率:游戏结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