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jpg  



還記得小時候住家附近就有眷村,當時爸媽會對孩子耳提面命,


要我們兄弟倆不要沒事就往眷村裡跑,因為他們認為眷村的小孩比較野,喜歡打架鬧事,惹麻煩。


事實上,爸媽的警告對我們來說,只當它是耳邊風罷了。


記憶裡,眷村裡的孩子比較好相處,個性豪爽外,還富有正義感,愛打抱不平,並不是像外界認為的那麼可怕。


眷村好玩的事還有很多,那裡的巷弄就像迷宮一般複雜,不僅容易迷路,還很適合玩捉迷藏;


此外,那裡一兩家由老兵開設的北方麵食館,水餃、小籠包、雜醬麵特別可口,直到如今仍舊非常的懷念。



長年以來,老眷村一直安靜地存在於台灣的各個角落,我們也似乎早已習慣與它們比鄰而居老舊的眷村正逐漸在消失當中,甚至於忘記了它們的存在。


很遺憾的,每次當我們從新聞版面上看到關於眷村的消息,不是那一個眷村失火了,就是哪一個眷村被拆了。


每到選舉期間,候選人總視眷村為兵家必爭之地,利用老兵的愛國情操,竭盡攏絡之能事,進而鞏固票源;但是等到了選舉過後,


人們便將這群固守於眷村的老人拋諸腦後,當初天花亂墜的承諾,馬上跳票。


眷村老人似乎一直遊走於社會的邊緣,多半的時間,他們是被忽略的一群,回想老兵當年從軍報國的英姿,再看如今步履蹣跚的身影,形成了極為諷刺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