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24833.jpg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被你張貼在圖片分享網站中的照片刪除後到哪裡去了?還有那些被你用過一兩次後就刪除掉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呢?事實上你根本不知道被你刪除掉的檔案或是整個帳戶的下落,因為你不能控制這些儲存你的資料的電腦。

 

在過去,當你的資料儲存在你的電腦裡時,你只要點擊刪除鍵或使用檔案刪除程式就可以決定何時刪除這些資料。

 

 

當更多的消費者資料被移往如GmailFacebook等的雲端運算平台,及如KindleiPhone的封閉式平台,資料的刪除-不論是老舊的電子郵件,放在Flicker上的大學時代照片,或是在Facebook上的個人貼文-就變得更加複雜了。事實上,你必須要相信這些公司會在你要求時將你的資料刪除。不幸的是多數這些網站只可能是讓你的資料更不容易取得而不是真的刪除。就算你真的能刪除掉檔案,複本也必然會被留存在公司的備份系統中。 

 

 

華盛頓大學進行中的研究計劃發展出了一式叫做“Vanish消失”的系統可自動在設定的期間刪除資料。使用這套系統你可以傳送電子郵件,更新Facebook網頁或上傳照片到Flicker中,在期限到了之後資料便會消失。資料消失後就再也沒人可以讀取。

 

 

沒有人會停止使用iPhone或取消Twitter帳戶只因為這些公司不刪除資料。但使用了如Vanish消失這類的解決方案,我們就可以取回對儲存在雲端資料的控制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