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2224a0-2.jpg

Apple-1的硬盘空间为8KB,配有完整的包装盒、使用手册、以及乔布斯的签名信等。“它是iPod、iPadiPhone的先驱。

蘋果公司推出的第一代個人電腦(Apple 1),在英國倫敦以21萬美元拍賣成交。

這部電腦還保有原始的封裝,以及蘋果創辦人之一、現任執行長左伯斯(Steve Jobs)的簽名銷售函。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蘋果第一代個人電腦僅生產200部,這是其中1部,1976年上市時的售價為666.66美元。

這部古董電腦昨天在佳士得拍賣公司(Christie's)由1名義大利商人兼私人收藏家伯友尼(MarcoBoglione)透過電話標購。

伯友尼的兄弟當天身在拍賣現場,他說,伯友尼會標購這個具有科技史意義的拍賣品,是「因為他喜愛電腦」。

蘋果另1名創辦人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在現場,他同意為這部電腦添加他的簽名函。他說:「我為這位紳士買下這部電腦感到高興。」

佳士得說,第一代蘋果電腦在推出當時,是主機板完全組裝妥當的唯一個人電腦,買來即可直接使用;不過使用者仍須加裝鍵盤、電源供應器和顯示器。

如今這部古董電腦的拍賣價雖然高昂,其處理器運轉速度較目前的蘋果平板電腦iPad慢了1000倍。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