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0000031861119327975403510_s.jpg

 

(路透查德恩加美納31日電)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今天表示,
除非歐洲採取行動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使非洲人賴以維生的查德湖免於枯竭,
否則3000萬難民恐湧入歐洲。

科學家表示,氣候型態改變、人口增加,以及建造水壩,都是造成查德湖(Lake Chad)
面積縮減的原因。查德湖是鄰近國家、約3000萬人的生計用水來源。

格達費在查德首都舉辦的國際會議上表示:「若查德湖枯竭,約3000萬人將被迫遷徙到歐洲」。

格達費向來直言不諱地批評已開發國家對非洲的政策,他也表示,
地方貧困驅使民眾加入伊斯蘭軍事組織,目標對準西方利益。

安全專家表示,時常綁架西方人的蓋達(al Qaeda)北非分支,以食物和金錢
招募赤貧的部落男性,尤以受到旱災和飢荒侵擾的尼日(Niger)為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