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02ListeningCone500.jpg

 

 

「為地球而藝術」演講:What is Missing?

 


想像一下,當我們不再以單一而固定的紀念碑形式呈現值得紀念的事物,而能同時展現於多種媒介及場所中會是怎樣?

 

 【What is Missing?】是美國藝術家Maya Lin最近的作品,闡述了當前生物多樣性與棲地流失危機的混合媒材藝術作品。

螢幕快照 2010-10-16 上午11.12.17.png

這不僅僅在喚醒大家關注瀕臨絕種的動物,更提醒人類已損失慘重。該作品談及瀕絕物種及其飽受威脅的棲地及生態系。

這些物種很可能會消失,除非我們開始採取保護行動。

【What is Missing?】將以相當多元的藝術媒介來呈現,包括以一持續發出聲響的圓錐體裝置藝術來表現(如圖)。

也會透過巡迴展示、網絡,或者平面印刷品與電子書形式做多元呈現。

【What is Missing?】是一種喚起與行動,透過保育專業與個人每天生活模式的改變,讓棲地與物種保育現狀有所不同。

在【What is Missing?】展覽中,揭示全球暖化與棲地保育息息相關;

假如20%的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來自於砍伐森林,那麼用一個問題就能將這些議題串連起來:

我們能否透過拯救一棵樹,開始改善地球的生態環境呢?

此概念說明全球暖化與棲地保育實為休戚與共。

因此我們不能光考量個人碳足跡,而不去探究人類活動對生物多樣性與棲地保育造成的衝擊。

若能兼顧二者,則我們才能談永續發展,許未來一個可付諸實行的「綠色藍圖」。

【活動訊息】
時間:422地球日
地點:美國華盛頓廣場
演講者:Maya Lin

譯者: 
Lin Yi 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