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src_29205031710461871605319.jpg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在1份新研究中斷言,

宇宙將持續不斷膨脹,這項研究也使人類更加了解天文學中最大難題之一的暗能量。

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

暗能量讓宇宙不斷加速膨脹,

而航太總署研究員使用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一窺」他們認為組成暗能量的東西。

科學家1998年發現暗能量,但一直不知道這股神秘力量是什麼,

他們只知道這股力量看不到,且組成「我們宇宙的絕大部分」,約整體的72%。

科學家認為,宇宙約1/4(24%)是由「暗物質」組成。

暗物質跟暗能量一樣神秘,但由於暗物質有「引力影響」,因此比暗能量容易研究。

因此,宇宙僅剩下4%,是由「構成人類、植物、星星的東西,以及任何原子組成的東西」所組成。

藉由使用這座「銀河放大鏡」,這群由加州(California)巴沙迪納(Pasadena)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所率領的國際科學家團隊斷言,

暗能量的分佈意味著宇宙膨脹永不停止。

這份昨天刊登在「科學」期刊的研究也發現,

整個宇宙終會變成冰冷、死氣沉沉的虛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