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08423531770000.jpg

悍馬       消失時間:預計在2010年

 消失原因:悍馬是為美國軍方而生的,軍事用途和民事用途的差異使得悍馬很難完全融入汽車產業的競爭,大排量、高污染讓其成為眾矢之的,個性化的設計也讓其銷量上難以為繼,持續的虧損使得 通用最終決定放棄悍馬。悍馬要走JEEP那條路時間上已經來不及,而且JEEP目前也面臨著轉型的痛楚。

2010030208423581056100.jpg

土星        消失時間:2009年

消失原因:沒有品牌文化和特色,品牌定位上與通用別克有較大的重合,產品也出現較大的同質化,銷量的下滑使通用最終留 下了更有品牌內涵和發展潛力的別克。

2010030208423664162000.jpg

 龐蒂克     消失時間:2009年

消失原因:以大排量跑車為主打產品的品牌,除了強勁的動力外,產品在技術和品質上的表現都很一般,與法拉利保時捷這樣的強勁對手相比,龐蒂克毫無優勢可言。

2010030208423693953400.jpg

奧茲莫比爾      消失時間:2004年

消失原因:產品跟不上市場的步伐,定位不明確,車型油耗高,市場策略失敗,銷售量直線下滑。

2010030208423860962500.jpg

普利茅斯      消失時間:2002年

消失原因:品牌定位不明確,低品質,沒有有競爭力的主打產品,在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成立後,出於戴姆勒-克萊斯勒品 牌戰略的考慮,普利茅斯被放棄。

2010030208423874575000.jpg

 羅孚     消失時間:2005年

 

 

消失原因:勞斯萊斯賓利等英國高端品牌一樣,品牌無法適應現代汽車工業的競爭,產量小,負擔重、技術更新相對落後;曾試圖向大 規模產業化發展,但不是很成功,反而使品牌價值下降,最終被放棄。

 

 

總結:正如生物界的優勝劣汰一樣,無論在哪個行業,品牌的更疊也是不可避免而。不斷會有新品牌誕生,但同時也會 有一些品牌因不適應競爭環境而被淘汰,這些品牌中不乏百年老店,幾乎與汽車同時誕生的品牌,他們的消亡也給現在的汽車品牌帶來警示和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在 新世紀消失的六個品牌中,有五個是美國汽車品牌,它們的產品油耗高,品質一般或者定位模糊,已經不再符合市場需求和汽車產業發展方向,而它們的東家而無意 再下大力氣去改善其產品線,走向消亡也是必然的,而羅孚的消亡則更多地和整個英國汽車工業的發展環境相關,未能跟上現代汽車工業的步伐。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auto.china.com/zh_cn/life/more/11036827/20100302/158350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