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5-20 下午10.02.33  

來自 cultofmac 的訊息指出,由於 NFC 技術帶動電子錢包的發展,未來市場的大餅讓許多廠商蠢蠢欲動,而蘋果也有可能會在這個部分提出解決方案,在行動支付市場上面分一杯羹。而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也常常看到蘋果在相關專利上的著墨與投入。

日前有分析師指出,蘋果有可能會在未來的 iPhone 中加入 NFC 技術,並可能是採用蘋果的 iWallet 技術,以 Bluetooth 4.0 的技術作為主要的資訊傳輸橋梁,在 iPhone 4s、New iPad 以及 MacBook Air、Mac mini 也都陸續導入  Bluetooth 4.0 的狀況來說,確實很有可能發生!

以 Bluetooth 4.0 技術來作為 NFC 的消費傳輸工具,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距離!以往的 Bluetooth 傳輸距離很短,約莫時只有 10 公尺的最佳距離(這已經算很好的距離了),但 Bluetooth 4.0 最長的通訊範圍可以到達 160 英尺(48.8 公尺),這樣可以很方便的讓使用者透過這樣的服務來享受座位點餐、座位付款的內容。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ta_killer  

在日本的 Information Security Expo 上,一家名為 Platform of Japan 的公司展示了一部能輕易快速地將儲存裝置資料清除的機器 -- Data Killer!能被它清除的不僅僅是硬碟,軟 磁碟、光碟、DAT 錄影帶等用磁性作為儲存媒介的儲存裝置都可以 -- 只要按一下一個紅色鍵就可以了。原理方面其實非常簡單,就是利用強大的磁力將裝置中的磁性南北極排列改變(重新排列),這樣資料自然就會消失了。在最大型 的 Data Killer 更能夠容納到一部筆電或者是 14 個 3.5 吋的硬碟;而資料被消滅後的儲存裝置能夠再用。不過沒有說明的就是 CD-R 等本身不能被電腦重寫的裝置被 Data Killer 處理後會怎樣。介紹影片可以在繼續閱讀中找到。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3715116490625000 

日本東北大學研究經濟學的教授吉田浩,近日帶領團隊製作了一個「兒童人口時鐘」,時間顯示了每100秒,日本將會減少一名兒童;研究人員推測,一千年後的5月5日兒童節,日本會面臨絕種危機。

研究人員表示,日本目前14歲以下的兒童人口,共有1千660萬人,但由於出生率下降的關係,日本正以每100秒減少一人的速度,迅速萎縮。吉田浩表示,若按照此比率持續下滑,3011年兒童節當天,全日本只會剩下一名兒童。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版社表示,「野獸國」(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作者莫里斯.桑塔克(Maurice Sendak)8日以83歲之齡過世。這本書帶領全球數百萬小朋友進入調皮的阿奇(Max)與怪獸朋友的異想世界。

int0017b.120509135006  
  紐約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表示,桑塔克8日在康乃狄克州的丹柏立(Danbury)過世,死因是最近1次中風引發的併發症。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at there                        站在那的人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0px-Collodictyon_meets_Pandorina  

科學家以20年時間在挪威湖泊觀察1種以水藻為食的微小生物之後,今天宣布它是現今世上最古老的有機體之一,同時也是人類最遠的親戚
科學家表示,這種不容易發現的單細胞生物約在10億年前演化,不算是任何已知的有機體種類,例如動物、植物、寄生蟲、菌類或藻類。
奧斯陸大學(University of Oslo)研究人員塔布瑞齊(Kamran Shalchian-Tabrizi)說:「我們在這座湖中發現1種不知名的生物分支,它獨一無二。」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種藝術是從無到有,藝術家將腦中的創意轉為真實。

有一種藝術則是化無為有,指的是藝術家賦與將要回歸大地、不再被人所用的廢棄物另一種形式的生命。

而這對住在California的藝術家夫妻正在做的就是這件事。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意大利人激進、誇張、不遵循傳統,腦子里充滿了千奇百怪的想法。

這盞出自意大利設計師之手的奇趣吊燈就為我們詮釋了這一點。

這盞會自己吹氣泡的燈,可以連續不斷地吹出大大的氣泡,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37807715_619bc7434c_z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不論是來自外界的資訊或腦中必須處理的資訊,都愈來愈大。我們能否利用現代的資訊技術來輔助自己的記憶?七十八歲的微軟研究員 Gordon Bell 在《Your Life, Uploaded》一書中,描述了他在過去十年間的嘗試,例如利用掛在胸前的實驗性攝影機,每隔幾分鐘就自動拍攝照片並記錄位置。

Bell 有研究計畫支持,使用的軟硬體一般人不易取得,但這不表示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技術永遠不會完美,每一個人都要學會利用現有的不完美技術,記錄不完美的電子記憶,而不該什麼都不做。

Twitter是我的儲思盆。我會把我想到、讀到、看到、聽到、感受到或正在做的事即時記下來。為了分享而清楚表達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精緻性複誦。從 2008 年 10 月使用至今,累積超過七千則訊息,每則都代表某個特定時間的記憶。我寫了個小程式製作這些訊息的完整備份,快速瀏覽是回顧記憶最簡單的方式。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南山神木群遇劫 慘遭「集體屠殺」

newspic  南山神木群中最大棵的扁柏約有兩千年樹齡,遭山老鼠攔腰砍斷後,僅剩下半身。(記者黃昭國攝)

位於「馬告檜木國家公園」預定地內的宜蘭縣大同鄉「南山神木群」,近日遭到山老鼠集團大規模盜伐,神木群內約二十棵針葉巨木中,超過半數遭鋸倒或切割樹頭、樹瘤,創下台灣神木群被「集體屠殺」的可恥紀錄。

初步統計,神木群內共十二棵扁柏被非法砍伐,樹齡累積超過八千年,其中四棵扁柏整棵活活被砍倒,當中最老的樹齡約兩千年,這棵不幸遭劫難的超級大扁柏神木,與林務局公告台灣第七名神木「新竹觀霧檜山二號神木」樹齡相仿。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0_114 

備受矚目的陽明山美軍眷舍保留案,歷經七年討論,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最後決議,確定全區保留,針對台銀及台北歐洲學校有意開發一案,必須以「原建物再利用」原則,限建一樓獨院式建築,不得破壞美軍宿舍文化景觀的原始風貌。

一 九五○年韓戰爆發,美軍協防台灣,為安頓美軍及眷屬,台北市在天母、陽明山文化大學一帶興建美軍宿舍。占地五萬餘坪的陽明山美軍宿舍群,是全台最大的美軍 宿舍,分A、B、C、D、E、F、G、H八區,約有一百一十八棟,四年前文化局指定其中廿二棟為歷史建築,次年全區登錄為文化景觀。

開發限建一樓獨院式建築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738上傳 

高市文史團體為大公陸橋請命

高雄市政府將在今年年底前將鹽埕區大公陸橋拆除,恢復為平面道路,但許多民間團體認為大公陸橋的歷史比「高雄市」還久,有必要保存,今天為大公陸橋請命;市府工務局則表示會設法達到「多贏」的局面。

大公陸橋跨越台鐵西臨港線鐵道,連接鹽埕區和鼓山區,是高雄市少見的「T」字型陸橋;97年鐵道火車停駛,西臨港線鐵道成為「鐵路景觀用地」,大公陸橋存廢即引起爭議,當地許多居民反映,陸橋對橋邊的陸橋里、博愛里是不小的障礙,且橋已老舊,應該拆除。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